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永定区纪委监委靠前监督护航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庄晓芦 王义正 编辑:胡冲 2021-07-31 23:18:1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庄晓芦 记者 王义正 永定区报道

“你们这个检测点今天检测了多少样本?医护人员怎么轮班的?”“你们对社区涉旅人员有没有进行认真排查?”“村里有没有摆酒席和聚众赌博等活动?”连日来,张家界永定区纪检监察干部奔赴一线,直插现场,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前往各核酸检测点、公路检测点以及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居民小区等地开展明察暗访,以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护航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永定区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主动履职担当,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省市区委和上级纪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下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反应,立足监督主要职责,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竭力守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成立六个疫情防控督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区24个乡镇街道,围绕核酸检测、隔离管控、重点行业人群管控、公共场所防疫措施落实、居民小区管理、24小时应急值守等监督重点,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区纪委监委每天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基层防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汇总、整理,并形成书面意见反馈给疫情防控相关责任部门,有效推动落实整改。”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遵守市纪委疫情防控“八严禁”纪律要求,对疫情防控中干部履职尽责不力、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对违反纪律规定的一律先免职再查处,发现一起曝光一起。

同时,永定区纪委监委还利用“天门清风”微信群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开发布疫情防控工作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举报受理范围及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参与监督。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市、区防指各项指令指示,推送疫情防控知识个人须知,有效提升群众对疫情的知晓度,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下一步,永定区纪委监委将围绕全区疫情防控部署,持续深入一线,聚焦重点领域,抓好关键环节,压实“四方责任”,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庄晓芦 王义正

编辑:胡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31/9727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