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共青团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示范活动暨双清区“七彩假期——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托管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颖林 编辑:刘娜 2021-08-02 08:46:0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7.marked.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邓颖林)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暑期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儿童溺水事件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7月27日,邵阳共青团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示范活动暨双清区“七彩假期”——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托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唱国歌,团市委派出代表给双清区防溺水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随后,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读倡议书,并带领全体参会未成年人集体宣读防溺水“六不两会四牢记”。

活动现场播放了防溺水短片,并安排安全教育专家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同时进行有奖问答。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了邵阳市中医医院的医生,现场开展溺水急救教学,切实增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急救常识。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纷纷表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防溺水知识。

暑期以来,团市委高度重视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积极推动全市共青团防溺水工作形成合力,号召各级团委和志愿者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同时广泛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的社会氛围。成立青年志愿者防溺水讲师团、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示范活动等,多举措并行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

暑期虽已过半,但防溺水工作坚决不能放松。接下来,全市各级团组织仍会不断发力、精益求精,推动全市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关爱特殊青少年群体工作做实做细、做优做强,筑牢青少年暑期安全防护墙。

来源:红网

作者:邓颖林

编辑:刘娜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30/9722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