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100多户农户的20余万油茶补助款终于发放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郭奇峰 罗正康 编辑:彭笑予 2021-07-29 18:35:56
时刻新闻
—分享—

清风头条.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郭奇峰 罗正康 桂东县报道

“前阵子刚把情况向你们反映,真没想到,问题这么快就能解决,钱这么快就到了,真的是太感谢纪委的同志了!”7月15日,桂东县青山乡寨坪村村民李玉华的茶油补助资金到账后激动地说到。

事情要从今年4月初说起,桂东县纪委监委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积极开展“纪委为您来解难”活动,通过下发通知、刊发公告、受理举报、问题线索大起底等方式,收集相关久拖不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线索,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

“同志,你好!我有情况要反映,我们寨坪村的丰林油茶基地,很多年前就已经勾了图纸,但是补助到现在还没有发到我们手里。”5月13日,桂东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雷动和黄琰清在寨坪村开展“纪委为您来解难”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时,群众当面向他们反映了有关情况。

该县纪委监委收到反映的问题线索后,立即成立调查组进行实地调查了解。

据了解,桂东县于2016年5月成功申报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油茶低改项目,涉及青山乡寨坪村丰林、大围、东坑、枧坳、栏盈、土坳等6个村民小组100多户农户,按照面积大小,每户分别可以享受不同数量的补助。2017年6月,原县林业局已组织人员对寨坪村项目区进行验收,但后因项目规划调整至多个乡镇实施,所以直到今年上半年,整个项目才基本验收完成。

按照规定,补助资金需项目整体完成后方能发放,因此县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于项目整体验收后才开始办理补助资金审批程序,故群众反映的补助资金暂未发放到位。

随即,该县纪委监委由一名副书记牵头,带领相关纪检监察室和青山乡纪委人员,组织青山乡、寨坪村、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督办会并现场督办,针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进行集中“会诊”,找准结症、分析原因,要求各责任单位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快办理落实。

督办后,各责任单位协同配合、迅速行动,加班加点整理核对补助资金发放信息,加紧办理资金审批手续,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度。经过多方努力,7月15日,寨坪村100多户农户的20余万元油茶补助资金发放到位。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坚持举一反三,针对此类补助资金发放不到位问题,在全县开展专项整治,督促有关乡镇和职能部门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效能,切实将群众应得所得发放到位。截至7月27日,已将涉及全县6个乡镇共计120.66万元补助资金发放到位。

“民生关乎民心,我们开展‘纪委为您来解难’活动,就是围绕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开展整治,以高质量监督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郭奇峰 罗正康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29/9718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