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应急心理救援工作指南》定稿会在新疆伊犁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沙媛 彭嫔 编辑:朱婷劼 2021-07-29 15: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中国应急心理救援工作指南》定稿会在新疆伊犁举行。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通讯员 欧阳沙媛 彭嫔)为促进我国心理救援科学发展,规范指导应急心理救援工作,7月23日至26日,《中国应急心理救援工作指南》定稿会在新疆伊犁举行。本书由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暨湖南省应急心理干预指导中心组织专家编写。此次会议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委托,经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批准举办。

会议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由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副会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新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学院张桂青教授主持。来自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大连第七人民医院、福建精神卫生中心、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新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深圳康宁医院、南京脑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南京脑科医院、海南省卫生健康委等30余位专家老师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会长肖涛对指南的整体组织框架进行了指导和总结。来自全国各地医院的专家老师各抒己见,对所负责章节内容逐项进行汇报和讨论。

肖涛对编委会专家严谨求实的专业态度表示高度肯定与由衷感谢,号召大家以“钉钉子”的精神和“绣花”的功夫认真对待这次国家卫生健康委部署的编写任务,以实际行动满足社会大众对突发公共事件心理危机干预与疏导的需求。

《中国应急心理救援工作指南》将于年内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沙媛 彭嫔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28/9711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