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交响音诗《三湘四水》在长沙首演 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肖拓 2021-07-25 23:02:4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5日晚,由湖南省文联、湖南省演艺集团联合推出的大型交响音诗《三湘四水》在湖南大剧院首演。

演出现场。(湖南省文联 供图)

演出现场。(湖南省文联 供图)

演出现场。(湖南省文联 供图)

《三湘四水》由湘籍著名词作家瞿琮作词、编剧,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邓东源作曲。

《三湘四水》由“序——三湘四水”“上篇”“下篇”和“尾声”共四部分组成。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记者 袁思蕾)今晚,由湖南省文联、湖南省演艺集团联合推出的大型交响音诗《三湘四水》在湖南大剧院首演,来自社会各界的千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陈君文,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欧阳斌,国防科大原副政委李宁,原总政歌舞团团长瞿琮,湖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凌之,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湖南省文联主席鄢福初现场观看。

《三湘四水》由湘籍著名词作家瞿琮作词、编剧,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邓东源作曲,历经了3年多的创作、修改和打磨。湖南省文联旨在将该部作品作为有力度的新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重点推出,打造“百年颂歌”,献礼“建党百年”。

《三湘四水》由“序——三湘四水”“上篇”“下篇”和“尾声”共四部分组成。上篇按“潇湘”“蒸湘”“沅湘”三个历史沿革上的称谓,组成“三湘赋”,由《八角花》《王船山》《洞庭天下水》《湖南妹子》和《我有一个梦》5个节目构成。下篇按“湘、资、沅、澧”的地理区分组成“四水谣”,由《雪峰山,英雄的山》《边城花垣谣》《崀山情歌》《妈妈的花》和《致湘江》共5个作品构成。尾声以二胡与交响乐《湖湘儿女颂党恩》表达湖湘儿女永远铭记党的恩情,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决心。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肖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25/9702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