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永兴县:成立395个巡逻巡查组,“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保文 编辑:马丽红 2021-07-25 15:57: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保文 永兴县报道

“同学,你对防溺水知识是否清楚,学校对防溺水是否开展宣传教育,教师是否进行了防溺水家访?”7月20日,永兴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对2021年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炎炎夏日,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危险期和易发期。全省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永兴县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家校联防”四位一体防溺水机制,打造县长、局长、乡镇长、校长、班长、组长、家长、河长等“九长”制,成立395个防溺水巡逻巡查组,摸排971处重点水域,全面压实防溺水各方责任,消除溺水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组建多个防溺水监督组,直达职能部门、乡镇、村(社区),深入河流、山塘、水库等易发溺水事故风险水域,走访各中小学校及学生、家长,全面检查防溺水工作部署、值班执勤、巡逻检查、宣传教育、救援设施等情况。

“警示牌太少,风险水域附近要增加警示牌,各个水域需配备救生圈、长杆长绳等救援设施。”在监督中,督查组对发现的个别风险水域附近救援设备不完善、安全宣传教育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有关部门立行立改。截至7月21日,发现问题23个,下达督办函9份。

与此同时,全县各乡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前沿“触角”作用,深入水库、水塘、河流、沟渠等重点区域开展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整改,压实村(社区)工作责任,保障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村里安排了专人监管,在重点水域设置了警示牌、悬挂宣传标语,早上8时到晚上8时进行巡逻。”7月20日,马田镇纪委在上桥村四季塘水库和源头村上源水库进行防溺水监督时如是记录。

目前,全县16个乡镇纪委开展巡回监督260多次,检查重点区域执勤情况100多次,督促整改问题20多个,劝阻游泳40多人次,问责1人。

“通过县乡两级纪委的监督,压实各部门防溺水工作责任,严防溺水事故发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强化监督,确保全县防溺水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保文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25/9701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