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好人才牌走好发展路 长沙人才政策这个会议全知道

来源:红网 作者:秦颖 唐滢 张海霞 编辑:彭佩 2021-07-23 20:4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未命名_副本i.jpg

长沙人才政策宣讲解读暨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7月23日讯(见习记者 秦颖 实习生 唐滢 通讯员 张海霞)为深入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进一步扩大长沙人才政策的知晓面、覆盖面、惠及面,加速引进、培育优质人才,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7月23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联合举办2021年“长沙人才政策”宣讲解读暨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培训会。湖南发展集团、汉坤建筑、湘坪建材、烁科热工等在内近300余家企事业单位到会参加培训。此次活动由天心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主办,湖南省天心人才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人身之所重者,元气也;国家之所重者,人才也。”培训会上,来自德国卓伯根家居中国区总监、湖南卓尔金桥贸易公司总经理徐东平女士等16位高层次人才代表,职业技能晋级奖励、制造业职称晋级奖励获得者代表被授予天心区人才代表证书,体现了天心区对人才的高度重视。

获奖2.jpg

为高层次人才代表颁奖。

获奖.jpg

职业技能晋级奖获得者领奖。

“拿出真金白银来吸引高精尖人才落户长沙。”长沙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周笑、长沙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邱慧分别就长沙人才政策的整体逻辑和高层次人才的分类认定两个方面对长沙人才政策进行了深入的解读,阐释了长沙人才政策带给各类人才的种种福利。长沙市人社局专业技术处王圣鑫从六个方面对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申报政策进行了培训,并现场答疑,力求全方位、多维度地为企业人才提供政策指导,让政策能够切实优惠到每一位人才。

未命名_副本.jpg

长沙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邱慧为大家解读长沙人才政策。

“子女中小学选择就读政策对C类人才适用吗?”“我的档案在株洲,我现在在长沙工作三年了,这样可以申报评审吗?档案需要转过来吗?”在答疑环节,大家纷纷根据自己的情况,针对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向专家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专家一一耐心回答。同时还开设了线上交流群,供有需要的人在群里随时提问。

回答.jpg

参会人员积极提问。

“能够获得这个奖项我是十分惊喜和意外的,此次培训让我对长沙人才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长沙的人才政策相对来说还是对我们很友好的,能在长沙就职我感到很幸运。”获得职业技能晋级奖的肖欢手持证书兴奋地说。

据悉,近两年天心区累计接待专技人员电话及现场咨询3500人次,认定初级职称1600人次,已受理各类人才申报13514起,发放高校毕业生和留学归国人员租房和生活补贴6860.1万元,职业技能晋级奖励219万元,制造业企业专业技术人才职称晋级奖励486.3万元。天心区将持续秉承“开放、融合、纳新”的人才引进理念,以更加切实的人才举措,更加个性化的人才服务,服务好人才,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全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新高地,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秦颖 唐滢 张海霞

编辑:彭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23/9699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