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才聚潇湘下基层 校地合作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邓诗懿 陈乐乐 编辑:刘秋平 2021-07-21 08:31:22
时刻新闻
—分享—

7.png

“才聚潇湘 美好永州”校地共建暨湖南大学2021年地方党政机关基层实践见面会现场。

6.png

湖南大学永州参加基层实践活动学子在永州站前广场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邓诗懿 陈乐乐)“基层实践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定将全身心地投入到基层工作中,把自身的专业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为永州市的发展建言献策。”23岁的梁博文目前是湖南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2020级研究生,在7月19日举行的“才聚潇湘 美好永州”校地共建暨湖南大学2021年地方党政机关基层实践见面会上,她作为学生代表这样说道。

为进一步服务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永州和湖南大学的人才供需合作,充分发挥永州在区位、资源、生态、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和湖南大学在学科、人才、科研、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引导和鼓励湖南大学毕业生扎根永州、服务永州,永州市人民政府在2021年6月28日牵手湖南大学开展校地合作,双方将在红色文化研究、重大创新平台建设、重大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交流培养、战略决策咨询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此次为期一个月的校地共建暨湖南大学学生暑期基层实践活动就是双方加强人才联合培养的落实举措。

本次校地合作活动只是永州市招才引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永州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和潇湘人才行动计划,稳步推进急需紧缺和高层次人才集聚工程、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圆梦工程等6大人才工程建设,人才引进的数量和质量均创历史新高。同时永州市还进一步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广泛搭建校地合作平台,先后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建立了校地合作关系,近三年柔性引进人才项目87个,人才团队151个,构建了一批国家级、国字号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了一批博士后工作站、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高层次科研平台,为永州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邓诗懿 陈乐乐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89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