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祁阳市: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定对象深入开展明察暗访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陈华波 编辑:肖拓 2021-07-18 21:38: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伍孝雄 陈华波 祁阳市报道

“干部作风有了大转变,我们老百姓最受益!”近日,永州祁阳市茅竹镇于大爷笑着对前来督查的镇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说。

长期以来,祁阳市始终把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狠抓落实,成效明显。

祁阳市成立了以市委总揽、市纪委监委牵头,市委书记为组长、市委常委任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强有力的组织机构,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工作专班,集中力量办公,履行综合协调、监督检查、案件查办等专项整治职能。

市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协调成立整治工作机构,组织制定整治工作方案,扎实推进清理工作有序开展。各市直部门、各镇街道成立相应机构,“一把手”负总责,推动责任层层压实,真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同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集中整治干部队伍作风“四大类”突出问题由牵头单位负责制定子方案,加强对责任单位的综合协调、定期调度,形成“专项整治办抓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抓各单位党委(党组)”的责任传导机制。

通过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健全信访举报网络,畅通举报渠道。聚焦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建立工作清单及问题台账,确保问题查全、原因查清、查纠到位。围绕“干部群众关注点、服务对象关切点、工作持续改进点、作风问题易发点”等重点,在线索排查上关注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问题,做到有的放矢。

今年以来,通过与市委巡察办、市纪委信访室、案管室等渠道排查问题线索,共发现酒驾醉驾问题线索75条,违规公务接待问题线索2条,诬告陷害、故意抹黑线索3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条。

同时,把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纳入目标考核评价体系,实行作风问题责任倒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强化对四类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发现违规问题,及时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出击督查。组织干部作风整治督查组,深入一线共开展了29次督查,了解作风整顿情况,及时发现和指出问题。围绕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四大方面,通过督查组全面查、暗访组深入查、信访件对号查等多种途径,聚焦突出问题对症下药。督查组每日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定对象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对于重点问题线索坚持跟踪督办,确保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

今年以来,祁阳市共清理微信、QQ工作群712个,整合议事协调机构43个,清理议事协调机构256个。共排查酒驾醉驾问题线索75条,已立案72件,党纪处分64人,组织处理3人;诬告陷害、故意抹黑线索3条,已立案2条,党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1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线索2条,查处1条,党纪处分2人;收到工作日饮酒线索2件,立案2件,党纪处分2人;收到公款吃喝、接受吃请、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方面问题线索1件,组织处理3人。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陈华波

编辑:肖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18/96777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