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常德市德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当好“婆婆嘴”,常念“紧箍咒”

来源:红网 作者:李岚 黄功胤 编辑:张立 2021-07-15 20:07: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岚 黄功胤 常德报道

2021年以来,常德市德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树立“围绕发展抓监督、抓好监督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以建设“清廉国企”认真开展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开展各项专项督查。”常德市德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底,该公司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专项督查2次(含整治违规吃喝专项督查),下发通报2期,共发现5个方面12个问题;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2次,下发通报2期。

此外,在重要节点,开展纠“四风”专项督查1次,下发通报1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1次,下次通期1期,共发现5个方面9个问题。

针对常德市纪委5月份对公司“回头看”反馈问题。常德市德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进一步梳理,并要求相关部门及时针对公务和商务接待管理,对公司《接待管理办法》和《付款审批制度》进行了补充修订。

其中,对2019年制定的《廉政风险防控手册》进行了重新修订,重点对新增部门、子公司及职责变更的部门进行廉政风险点的收集。健全了纪检联络员制度,下发了2021年纪检监察联络员工作制度并明确考核指标和工作要求,各部门、子公司重新选派纪检联络员,让联络员参与到日常监督、考核、专项督查等工作中。

今年上半年,常德市德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专门举行了警示教育大会,同时还开展在建项目廉政教育专题会议,通过学习文件精神、下发《廉洁从业告知书》,让所有在建项目五方主体及招投标等中介机构明规矩守底线,一同构建既亲又清的政商关系。

“持续开展‘学纪一刻钟’活动,是我们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的重要举措。”常德市德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围绕党纪法规、上级文件精神、以案示警、以案释纪等内容,利用党委会、经理办公会、月工作例会、党支部会等会议机会,会前开展纪律学习,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意识。

截至6月底,常德市德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开展“两同时”108次,中层领导干部开展“两同时”129次,通过谈话提醒让每一名员工时刻牢记自己岗位和关健时间节点的廉政风险点,筑牢廉洁履职的思想堤坝。

“我们通过参与学党史考试监督、选人用人监督、防洪物资落实情况监督、安全生产检查、绩效考核、项目比评等各项监督工作,让监督全覆盖做细做实。”常德市德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纪检监察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岚 黄功胤

编辑:张立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15/9671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