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丨肖百灵:打造湖湘人才高地 书写优秀“组工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卢欣 秦楼 秦 舷 郑玉焓 刘飞越 编辑:姜媚 2021-07-15 11:11: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6094744.jpg

省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肖百灵介绍湖南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广聚天下英才的工作和举措。

红网时刻记者 潘锦 卢欣 摄影 秦楼 海报 秦舷 郑玉焓 刘飞越 长沙报道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7月15日举行的中共湖南省委新闻发布会上,省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肖百灵介绍了湖南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广聚天下英才的工作和举措。

“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具体安排。”肖百灵说,湖南组织部门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全会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全面对标对表,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组工答卷”。

肖百灵表示,将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党员轮训、主题党日活动等重要内容,组织开发一批精品课程和实用教材,推动各级领导班子举办专题读书班,在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开展网络专题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前不久,湖南出台了《关于紧紧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深入推进政治建设考察的意见》《湖南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考察办法》。肖百灵表示,下阶段,湖南将继续坚持以政治建设考察统领集中换届考察工作,进一步健全评价体系、优化考察方法、强化成果运用,及时把政治上过得硬的干部用起来,对政治上不过关的干部坚决调整,确保选出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同时,着力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强化政治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肖百灵介绍,湖南将大抓基层,持续落实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深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提质工程,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坚持纵向横向一起抓,分类别具体指导、分领域整体推进,统筹抓好农村、城市、国企、机关、高校、两新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管理,抓实换届后乡村干部履职能力培训,加快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筑牢乡村振兴一线战斗堡垒。强化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地位,深化村(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巩固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成果,推广党员群众互联互助基层治理模式,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湖南已出台《关于全面加强五大体系建设整体推动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将统筹推进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等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方面迈出更大步伐。

微信图片_20210715111959.png

肖百灵介绍,要突出识准选好,以换届为契机,落实好干部标准,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严格“十严禁”纪律要求,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突出培优育强,深入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有计划地推进干部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交流任职,注重在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一线培养锻炼干部,着力锻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突出严管厚爱,健全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制度,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体系,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规范实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紧紧围绕‘广聚天下英才’的指示要求,推动打造湖湘人才高地、人才湘军。”肖百灵说,湖南将深入实施芙蓉人才行动计划,科学编制新一轮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全面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引才汇智,最大限度激发人才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创造活力,着力打造近悦远来、于斯为盛的湖湘人才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卢欣 秦楼 秦 舷 郑玉焓 刘飞越

编辑:姜媚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7/15/9669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