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年证办理落地金凤村 数字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编辑:丁洵 2021-07-02 14:22:5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0日上午,娄底市双峰县荷叶镇金凤村举行现场网上办理老年证发放仪式。

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发放老年证。

6月30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娄底市双峰县荷叶镇金凤村举行现场网上办理老年证发放仪式金凤村成为双峰县首个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老年证的村中心政务服务部部长唐细华、驻村工作队队长左宏、双峰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彭斌峰出席活动荷叶镇领导胡勇标主持。

50余名老人来到活动现场咨询工作人员一边制证,一边为老年人讲解涉老政策受到百姓的一致称赞“以后像老年证这种高频、急需下沉办理的事项在村里就能办再也不用去镇上了,这个‘一门式’服务真是便民、利民、惠民的好政策”金凤村民刘冬至不到十分钟就拿到了自己的老年人优待证这让她连声叫好。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政务服务部部长唐细华指出“实践证明全面梳理基层可办理的服务事项,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是提高乡村振兴质量成色、健全基层公共服务体系的重大举措,有利于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中心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数字乡村建设与双峰县行政审批局紧密对接着力打造金凤村升级版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深入推动乡村治理现代化、政务服务便捷化、信息惠民全面化工作队下一步还将探索“互联网+义务教育”等模式让数字乡村建设有效提升村民群众的获得感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编辑:丁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