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赴沙州村 “学史增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跃斌 编辑:闵美颖 2021-04-22 16: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一行赴汝城县沙州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黄跃斌)4月20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应急办全体党员和省人民医院部分医护人员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带领下,赴汝城县沙州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祝益民一行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走访参观了“半条被子”故事主人翁徐解秀的旧居和邻近的中国工农红军卫生部旧址,并与其小儿子进行了亲切交谈,当了解到3名女红军就是女卫生兵后,祝益民感慨 “半条被子”故事感人至深,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为民情怀,蕴含着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和始终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的不变初心。他指出,要挖掘3名女卫生兵和中国工农红军卫生部旧址之间的渊源,争取发现更多亮点,从卫生健康这个角度进一步升华政治认识。

为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祝益民一行还在汝城县人民医院参加了汝城县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查看了县人民医院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验室和放射诊疗科。在沙洲村,祝益民一行参加了“健康湖南·救在身边”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走进汝城启动仪式,为沙洲村红色景区捐赠了2台AED,走访调研了沙洲村卫生室,了解医疗设施及人员配备情况,就疫情防控通道设置以及针对游客突发心脑血管等常见急救知识和技能进行了指导,并当即指示省人民医院负责人将村卫生室的助理医师纳入下一批全省第一目击者导师培训班。

实践活动后,大家在沙洲村重温入党誓词。在汝城党校沙洲分校,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主持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祝益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上,先后有8名同志积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讲到:对“半条被子”的故事,过去没有到现场来看,总感觉不够真实,今天来到现场参观,聆听了讲解,感受很深,受到的教育很大;在“学史力行”中,年轻党员要行在当下、行在身边、行在长久;在“学史崇德”中,要结合党史教育学习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祝益民在发言中表示,要讲好新时代自己身边的故事,要立足岗位做好每一件事。始终树牢人民至上、健康至上的服务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进卫生健康党建工作和卫生应急开创新局面。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不仅感受到了党史学习的红色文化,也感受到了沙洲村脱贫致富的巨变。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不仅加强了工作交流,还增进了团队意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在工作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跃斌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2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