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第五届阅读节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谢鹏优 刘太峰 编辑:刘艳芳 2021-04-07 14:34: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第五届阅读节开幕。

图片3.marked.png

开幕式上学生展演。

红网时刻4月7日讯(通讯员 谢鹏优 刘太峰)为打造成“学校有书香气,老师有书卷气,学生有书生气 ”的书香校园,4月6日,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天心实小)“沐浴书香,逐梦成长”第五届阅读节拉开帷幕。

本届阅读节,天心实小在继承往届阅读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有了新的发展。在依托语文教研组规范学生阅读书目及经典诵读书目的基础上,本次阅读节,还将主推三类活动。

一是倡议家长正确看待学生的课外阅读,建好“家长学校”,提倡亲子阅读,并公开评选,表彰“书香家庭”“书香班级”;二是在校长宋梦珩等校领导的积极推动下与长沙市图书馆开展“和阅联盟馆校共建”活动。长沙市图书馆为全校学生办理“读者证”,流动图书车入校送书、借阅,并无偿提供馆藏资源的使用,包括纸质图书的借阅和数字资源的使用;天心实小在长沙市图书馆设置“德育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组织“小小管理员”在市图书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三是分学段进行读书评比展示与交流活动,并通过学校公众号开展“奇奇妙妙 为你读诗”活动。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阅读节,学校在良好推动“书香校园”建设的同时,有效提升师生们的文化底蕴和阅读情怀。今后也将继续发挥文化宣传和文化引领作用,在学校营造良好书香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谢鹏优 刘太峰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4/07/9162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