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湖南省教育厅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张立 2021-04-06 22:54: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06214901.jpg

4月6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走进省教育厅。

红网时刻4月6日讯(记者 潘锦)4月6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湖南省教育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主持报告会。

此次宣讲报告会在省教育厅厅委机关设主会场,在10所厅委直属高职院校和5所省属民办本科高校设分会场,全体厅委领导、机关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宣讲报告会,相关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二级院系党组织班子成员以及部分优秀师生代表参加各分会场宣讲报告会。

蒋昌忠从4个方面作了宣讲报告: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三是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四是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宣讲报告会观点鲜明、论据充分、逻辑严密,以大量的史料和数据进行了深刻阐释。大家听了以后更加深刻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之伟大。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为加快教育现代化、推进“三高四新”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听完宣讲报告后,我真切感受到了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真切感受到了一群湖南人,半部近代史,真切感受到了温故而知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说,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湖南是伟人故里、将帅之乡、红色热土,湖南人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党史上的湖南之最数不胜数。我们要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用党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听完宣讲报告,我深受鼓舞,深受教育,深感振奋。我们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要义,从中获得干事创业的经验与智慧,要传承湖南这片热土的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全心全意为人民干实事结合起来。”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处四级调研员、直属机关团委副书记高章韵表示,教育系统的每一位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一定要上好党史课,把把握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大中小幼各个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当中,让学生真正了解党史,增强对祖国的自豪感,增强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张立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4/06/9161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