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高芹 2021-04-04 10: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090101002518_conew1.jpg

湖南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学员向“潇湘魂”主题雕塑敬献花篮。

微信图片_20090101002525_conew1.jpg

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殷梓晴 罗昊 记者 杨斌)日前,湖南省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为示范,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集中学习。

全体学员先向“潇湘魂”主题雕塑敬献花篮,随后重温入党誓词,并以“走着读”的方式参观了党史陈列馆,倾听了“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专题讲解,深入学习了湖南地方史,重温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最后聆听了《最后的嘱托》《左权的最后一封家书》《衣柜中的父子情》红色故事,接受党性教育和初心洗礼。

在党史陈列馆会议室,刘文杰结合党的百年历史和湖南在不同历史时期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全体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刘文杰强调,尽职尽责,感悟时代使命,增强服务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动力和能力。一是围绕 “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切实加强统计监测服务;二是准确把握“三个新发展”内涵要求,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做好统计分析解读;三是牢牢守住风险底线,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四是坚持不懈学以致用,不断提升统计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

刘文杰要求,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年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两提升,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成效。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以赴做好一季度联网直报统计数据监测和预警,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短板弱项的调研分析,以高质量的统计工作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为服务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高芹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4/04/91554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