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发改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朱丽萍 编辑:胡冲 2021-03-20 23:06:4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174.jpeg

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记者 刘玉先 摄影 朱丽萍)3月20日,湖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周海兵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委领导、基层支部书记到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感悟红色历史,传承革命基因,建功新时代。

在雷锋纪念馆,通过仔细聆听讲解和重温雷锋故事,让大家对如何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有了更多的感悟与体会。

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在“敢教日月换新天”雕塑前,周海兵带领大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驻足于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前,思绪瞬间被带入到战火硝烟和激情燃烧的岁月,点燃大家不畏艰险、英勇奋斗、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澎湃激情。

WechatIMG3173.jpeg

听取湖南党史陈列馆志愿者的介绍。

在“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微党课红色故事会现场,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家国情怀,人民英雄张超和湖南抗疫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荡涤心灵深处,让现场每位同志精神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大家表示,无论走多远,都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团结协作、不怕艰难的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书写人生华章,展现发改担当。

周海兵表示,全委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当前湖南所处历史方位、所负历史责任,进一步增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历史自觉。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十四五”开局、开启新征程的关键节点,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坚持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紧密结合发改实际,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全省发改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继续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WechatIMG3167.jpeg

驻足于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前。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朱丽萍

编辑:胡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3/20/9111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