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开新局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丁洵 2021-03-19 17:03:52
时刻新闻
—分享—

IF7A1145-1.jpg

3月19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辅导宣讲会。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记者 李偲)3月19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辅导宣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相关部署要求,对全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以史明志,学习百年党史,有利于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提高自我修复和纠错能力。

陈冬贵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史明理”,在感悟思想伟力中把稳思想之舵;坚持“学史增信”,在追忆峥嵘岁月中筑牢信仰根基;坚持“学史崇德”,在缅怀红色历史中强化政治本色;坚持“学史力行”,在履行核心职能中强化担当作为。粮储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粮食发展史深度挖掘出来,深切缅怀老一辈粮食工作者的历史功绩,学习先辈们坚定信念和对党忠诚的革命意志,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守住管好“大国粮仓”的神圣职责,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粮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还要重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建国以来各个阶段党的粮食政策和“三农”政策,吃透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中蕴含的民生理念,通过学习教育强化担当作为,多为老百姓干实事。

在确保党中央、省委统一部署的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到位的基础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将开展一系列彰显湖南粮储特色的“自选动作”,围绕建党前后的历史、建国前后的历史、改革开放的历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历史组织四次专题研讨,撰写高质量的心得体会,持续开展打造粮储湘军活动,把学习领悟党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把学习党史与履行粮储核心职能、提高行业服务温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会议特别邀请到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秘书长会成员、省档案馆馆长叶建军作专题辅导。叶建军以《中国共产党实现重大转折的经验总结》为题,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经历过的重大转折关头,分析为何能实现重大转折的重要原因。他总结,中国共产党在大浪淘沙中锤炼了一批党员骨干,在复杂环境中能登高望远准确把握大势,在挫折失误中能勇于纠错并不断走向成熟,在初心坚守中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在艰辛探索中勇于开拓闯出了一条新路。党成功实现重大历史转折的经验是一笔十分宝贵的财富,是帮助我们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的最好营养剂,是推进我们应对百年未有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好教科书。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体局领导,省纪委省监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处室、驻楼局直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老同志党员代表,质监中心、经贸技校、备灾减灾中心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建(纪检)联络员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丁洵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3/19/9109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