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菜式培训 家门口就业!湖南启动“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杨雁霞 2021-03-19 09:54:1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8日,工作人员在演示植保无人机的自动躲避障碍物功能。当天,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等部门牵头组织的2021年“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在临武县启动。湖南日报记者 傅聪 摄

一个家庭培养一人、就业一人,就能致富一家,甚至带动一方。18日,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等部门牵头组织的2021年“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在郴州临武县启动。

“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旨在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通过学习一技之长,可在家门口获得更多工作机会,为全省经济转型发展、城乡困难群众脱贫解困发挥作用。

今年,全省各级工会把培养工程作为提升技能实现就业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包括农民工在内的产业工人队伍素质,切实增强劳动者特别是城乡困难职工、农民工就业创业能力。

今天的活动现场展示了植保无人机统防统治功能,为到场群众提供鲜活样本。与传统人工相比之下,植保无人机进行病虫害统防统治,能减轻劳动强度、节省防治成本、 防治效果更好,到场咨询的当地群众络绎不绝。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