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超1.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编辑:肖拓 2021-03-15 20:2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陈奥男)为庆祝第39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15日上午10点30分,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李沐,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总编辑贺弘联,湖南连锁经营协会会长、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子敬一起走进红网直播间,与网友一起畅谈“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等话题,并通过红网时刻和LED联播网进行全程视频直播和千屏直播。

直播现场,李沐通过红网向全省网友通报了2020年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成效,介绍了2021年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举措;贺弘联分享了红网在“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以及2021在舆论引导方面重点工作安排;胡子敬介绍了友阿集团在共建诚信、和谐、安全、畅通的消费环境方面作出的努力和成绩;分别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媒体、本土企业的三位大咖还与网友互动交流,对网友最关心的消费维权和直播带货售后问题进行专业解答。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李沐介绍,2020年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违法违规行为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紧盯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查办假冒侵权、违法广告等各类案件,开展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预付式消费专项整治,加大对虚假宣传、商业贿赂等重点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监管;进一步畅通了投诉举报渠道,打造了统一、高效、便民的12315热线平台,2020年全省12315热线和平台共接待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59.1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3亿元,全省消保委组织受理消费者投诉3.55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9万元;全省入驻12315和解平台单位达1097家,在线和解率稳步提升。

围绕今年“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的年主题,李沐介绍,2021年湖南省消保委在着力开展年主题宣传,促进形成社会共识,让年主题深入人心的基础上,围绕预付式消费、网络直播营销等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对策措施;进一步探索建立消费教育基地,针对共享式消费、在线教育培训、社区团购等新兴消费模式,加大监督规制力度;进一步落实投诉便利化、规范化措施,完善投诉和解机制;同时建立消费维权舆情监测分析机制,针对舆情热点,回应社会关切,表达消保委观点。

同时,“2021年3·15网络专题报道”也在红网同步上线,专题以图文、视频、音频、H5等多种形式,宣传优秀典型、公布投诉热点、曝光违法案件、加强教育引导、倡导科学消费。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编辑:肖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92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