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降水暂歇气温重回20℃ 明天阴雨再起局地有暴雨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吴思静 2021-03-14 11:3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预计,今天(3月14日)湖南以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0℃。明后天,省内自北向南又会出现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湘中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暴天气。

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湘西北22~24℃,湘西南15~17℃,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11~13℃。

今天早晨,随着天气转好,湘中以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据08时实况,郴州、衡阳、邵阳等15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其中南岳、郴州、双牌等9地遭遇浓雾,能见度在500米以下。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明天开始,省内阴雨再起,其中明后两天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最强时段为明晚至16日白天,湘中局地大到暴雨;17日至18日,雨区再度北抬至湘中以北,局地有中雨;19日至20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再迎降温降雨、风力加大天气过程。气温方面,19日前,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省内最高气温普遍在20℃上下波动,其中明天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25℃。

具体来看,今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岳阳北部多云转阴天,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12~14℃。

明天,永州、郴州、衡阳南部、株洲南部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怀化中部、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局地大到暴雨;湘北南风转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22~24℃,其他地区24~26℃;最低气温湘北14~16℃,其他地区16~18℃。

16日,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中部、长沙、岳阳南部局地大雨;湘北南风转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22~24℃,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湘北12~14℃,其他地区14~16℃。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湖南阴雨频繁,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同时注意防范连续性降雨可能诱发的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3/14/9088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