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非公党建兴企强企 助力“三高四新”战略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高芹 2021-03-10 13:36:1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5.jpg

     3月9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首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会议在湘潭召开。(周欣 摄)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黄欣芳 刘灵宁)3月9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首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会议在湘潭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抓牢抓实非公党建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目前,省本级、14个市州、138个县市区都建立了非公党委,697个市场监管所建立了非公党支部,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发展党组织13697个、党员139661名。

强化党建引领,服务全省大局,去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派出党建指导员、驻企联络员2万多人次抗击疫情,非公企业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金额达4亿多元,全省党组织健全的非公企业复工复产率100%,营业额同比增长10%左右。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累计投入资金110多亿元,惠及贫困人口150多万人。

向曙光要求,要切实做好非公党建工作,让党建成为兴企强企的“发动机”、企业发展的“定盘星”、凝心聚力的“加油站”。要通过加强非公党建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的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引导非公企业加快自主创新、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在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中发挥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巨大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高芹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3/10/9079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