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平江:留守儿童上演 “飞夺泸定桥” 战斗故事片

来源:红网 作者:邹水 编辑:刘艳芳 2021-02-28 16:29:47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整齐的队伍。

3.marked.jpg

小战士匍匐前进。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通讯员 邹水)正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元宵佳节,在湖南省平江县南江镇红门村,一群稚气未脱的童子军上演了一场“飞夺泸定桥”的战斗故事片片断。在音响效果的配合下,孩子们拿着炸药包从“人桥”上爬过,场面激烈又逼真……原来这是红门村40名留守儿童参加了“天岳童子军”军训,在这里进行训练成果展示和闭营仪式。

据介绍,本次活动在平江县还是首次举行。此次活动为期6天,共有40名6-8岁的留守儿童参加集训,集训内容主要突出国防教育、安全常识普及、礼节礼貌、行为习惯培养等。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留守儿童,最必要的成长是磨练意志,最首要的意识是承担责任,最基本的本领是学会生活,最宝贵的财富是成长历程。在教学中,教官们采取“结合、渗透”的教育原则,从培养孩子的协调能力、协作能力、反应能力、创新能力、安全运动能力,有效地锻炼孩子的纪律性和执行力,增加孩子的有效注意力,锻炼孩子自身协调的灵活性,通过系列的军训活动,对他们个人成长是一次很好的历练。

来源:红网

作者:邹水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2/28/9051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