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召开2021年第二次厅务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刘乐 编辑:王津 2021-02-25 19:05:1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25102922.marked.jpg

2月25日,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主持召开2021年第二次厅务会。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记者 陈诗芹 通讯员 刘乐)2月25日,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主持召开2021年第二次厅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

会议要求,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注重方式方法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各级水利干部职工要增强对新发展阶段的认识,增进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明确新发展格局中的水利职能,进一步梳理“十四五”期间水安全保障规划的工作思路、基本内容和重点工作、重点措施,增强水利系统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推动湖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省人民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水利的重点工作共9个方面24项。其中由省水利厅牵头的工作2项,一是推动“一江一湖四水”系统联治,完成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二是加强河湖生态流量监管,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和非法矮围专项整治,此外,由省厅负责的工作有22项。会议强调,要把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的水利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实。各有关责任部门要围绕所承担的重点工作,明确措施、落实责任,拉条挂账,精准施策,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会议强调,积极办理人民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部门的重要职责,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执政为民的题中之意。今年省“两会”有关水利的建议、提案,在许多方面提出了水利改革发展的真知灼见,体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水利的持续关注,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呼声,全厅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建议、提案的办理实效推动水利改革发展。各承办单位部门要坚持把办理建议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与代表交流沟通,了解真实意图,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优先将符合规定的项目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计划,4月15日、5月15日前完成建议会办件、主办件答复,确保按时办结率、见面沟通率、代表委员满意率三个100%,努力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刘乐

编辑:王津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6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