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卫健委为援非医疗队员举办新冠疫苗接种技术远程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曾丽雄 吴岭 编辑:高芹 2021-02-25 15:03:47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png

湖南省卫健委为援非医疗队员举办新冠疫苗接种技术远程培训会视频截图。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记者 张盟 通讯员 曾丽雄 吴岭)2月24日下午,湖南省卫健委国际交流中心为第18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及第22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举办了新冠疫苗接种技术远程培训会。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省卫健委国际合作处处长曾清,省卫健委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唐凌志、副主任兰征等与两支医疗队全体队员共同出席了会议。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新一轮爆发与持续蔓延,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与日俱增,中国在取得国内疫情防控战伟大成就的同时,也积极助力全球抗疫。由湖南省派遣的两支医疗队分别在津巴布韦和塞拉利昂积极协助当地民众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中国援助的新冠疫苗日前也已运抵津巴布韦等非洲国家。

湖南省卫健委举办此次远程培训会旨在提升我省援外医疗队队员在疫苗接种方面的专业能力和素养,更好地配合执行国家“疫苗捐赠”外交活动。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韩小彤、湖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副科长方明礼分别就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的应急处置、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工作要点进行了授课。课后医疗队员们同卫健委领导和授课老师进行了线上交流。

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在会上首先对远在万里之外的援外医疗队员们表示新春的问候,他对新冠疫苗获批应用于临床感到由衷喜悦,指出疫苗接种将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和重要举措,在新冠疫苗研发和应用上,中国已经世界领先,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了充分证实,并已在很多发展中国家得到应用。援外队员们需认真学习、熟悉和掌握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的要点,保证临床操作的规范性和严谨性,并要注意密切监测、有效处理和救治不良反应,充分展示中国最好的疫苗产品,同时发挥中国专家的积极作用、加强对外方医务人员的培训和指导。希望援外队员们提高政治站位,掌握好培训内容、提高自身技术水平,体现大国外交风范、扩大国际影响力,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再立新功、为中国力量走向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曾丽雄 吴岭

编辑:高芹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4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