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小小志愿者战疫寒冬送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何江 徐惠敏 编辑:闵美颖 2021-02-09 16:31: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9154844.jpg

小小志愿者用歌声表达问候。

微信图片_20210209154853.jpg

残疾人士表演双簧。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何江 徐惠敏)2021年春节,疫情的阴霾仍挥之不散。精神障碍人士(以下简称精障人士)生活受到影响。他们的状况倍受爱心人士关注。近日,长沙市湘一芙蓉二中1911班的“小小志愿者”们走进德政园社区,在这个特别的新春给他们送去温暖与祝福。

在芙蓉区家心欣翼精神康复会所,小小志愿者们与精障人士开展互动。三位精障人士表演双簧和独唱。小小志愿者们用歌声表达声声问候,并捐赠生活物资。小小志愿者被精障人士并不完美但却一丝不苟的表演感染了。他们表示,虽然这些伯伯、阿姨身体上有缺陷,但是能够零差错完整地完成表演,克服了很大的困难,这种挑战自我、顽强不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小小志愿者们还在德政园社区与退休党员池凤英老人展开交流。池凤英老人已经70多岁,人生的变故让她至今仍背负着家庭的重担。但是她乐观笑对生活的磨难,活出了在她这个年纪少有的幸福与精彩。小小志愿者们从池凤英老人平凡但是充满勇气的故事中得到极大鼓舞。

长沙市芙蓉区家欣心翼精神康复会所暨芙蓉家欣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有关负责人介绍,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他们积极响应省、市、区残联号召,开展“战寒潮、抗疫情、送温暖”残疾人托养服务探视探访专项行动,对本机构在托的智力、精神残疾人服务对象进行家庭走访,不仅让机构托养对象及其家属感受到来自机构的深切关怀与贴心支持,更进一步增强了他们战寒抗疫的信心。而小小志愿者们的加入,更增添了来自社会浓厚的温暖与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何江 徐惠敏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2/09/8990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