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推广中心正式启动 推动建设国家网络安全战略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编辑:彭笑予 2021-01-24 13:54:35
时刻新闻
—分享—

2e1fd374f959ae87bb50d8111430f36.jpg

活动现场。

6471a16e6b00feba1840b8d63d8a5fe.jpg

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推广中心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记者 肖依诺)1月22日,由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推广中心、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主办的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推广中心启动仪式在长沙中电软件园总部大楼成功举行。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敏,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中国电子总经理助理、中电互联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立锋,湖南省密码管理局总工程师周静出席活动并启动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推广中心。

张宏益针对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推广中心建设和产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协同共治,凝聚工作合力。希望园区、工信等部门深化认识、密切配合,统筹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引导工业企业将安全防护能力建设纳入企业发展战略。二是坚持创新发展,引领企业转型。希望重点工业企业加大网络安全资金投入,加强防护手段建设,加速安全复合型人才培养,引领企业转型升级。三是坚持攻坚克难,形成长沙经验。希望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推广中心打造一批可复制、易推广的工业互联安全标杆应用,打造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长沙模式”,助推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长沙园区高质量发展。

88a515a9f30807a3cf6674f23ce001f.jpg

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推广中心。

熊琛指出,湖南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及工业互联网安全,出台了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等政策措施,在全国率先编制发布了《湖南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信创产业发展已经形成了湖南品牌,基础软硬件、整机及终端、应用软件、安全服务等在内的网络安全产业链完整,产业发展基础和发展氛围跻身国内一流。

熊琛表示,由中电互联牵头承建的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推广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取得又一次重大进展。推广中心的成立将为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基地建设,为加快推动网络安全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提供坚实保障。希望以中电互联为代表的行业企业携起手来,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为将湖南省打造成为国家网络安全战略支撑基地贡献更大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1/24/8920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