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彭笑予 2021-01-21 16:48:0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07.jpg

1月20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记者 卢欣)1月20日下午,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主持会议。

会议介绍,“十三五”期间,全省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超1200亿,年均增长16%,新增日供水能力458万吨、污水处理能力194.2万吨、垃圾处理能力1.7万吨。累计建成11条天然气省支干网,92个县市区用上安全清洁天然气。打造了长沙圭塘河、后湖和常德穿紫河等一批黑臭水体治理典范。实施县以上城市污水治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开展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四年行动。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全省房地产实现税收收入占地方税收比重保持在40%左右。棚改工作连续4年、危改工作连续3年获国务院表彰。

陈文浩充分肯定了全省住建系统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要求突出重点、集中攻坚、以点带面,把住建系统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的短板弱项,把亟需深化改革的堵点难点,放在优先位置,抓紧抓实抓到位。重点抓好十项工作: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把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落实到城市更新工作中。要加快建设城乡环境基础设施,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以点带面加快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城市污水、垃圾治理等设施短板。要积极发展租赁住房,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要全力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坚持“城市政府牵头、部门全力配合、街道社区主导、单元业主主体”原则,全力统筹推进加装电梯工作,形成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农村房屋安全管理服务。要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要加快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要强化住建领域行政执法及监督。要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持续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08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