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长沙校友会“金桂”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湘大举行

来源:中国新报 作者:杨溢 赵坚 李泰然 编辑:贾迪 2021-01-12 09:24:44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月9日上午,湘潭大学长沙校友会“金桂”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湖湘新坐标·湘大学子行走芙蓉国文丛》首发式在湘潭大学永雄楼东附一楼会议室举行,湘潭大学有关校领导、长沙校友会校友代表及获奖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湘潭大学副校长郑赤建主持。会上,湘潭大学向“金桂”奖助学金捐赠单位及捐赠个人颁发了捐赠证书。

“非常感激湘潭大学长沙校友会对于家境贫寒学子的捐助与鼓励,帮助我们减轻了家庭的负担,扫除求学中的障碍。大学四年来,我在湘潭大学历史文化的熏陶下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多次获得奖学金。这是一段非常难得的经历,今后我会怀着感恩的心向着希望的方向奋勇前行,努力学习,积极回报社会,争取今后能够成为校友会的一份子,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在长沙校友会会长杨金鸢宣读2020年“金桂”奖助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后,获奖学生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会上,费东平、邓宇光、周石山等校友代表纷纷回忆了在母校湘潭大学度过的难忘时光,无不感叹知识的力量,均表示“知识改变命运”,在湘潭大学学到的知识以及做人的道理,是其受用终生的财富。在湘潭大学毕业后,他们始终关心湘潭大学教育工作的发展,并时常抽空回校见证母校的最新变化。“金桂”奖助学金作为长沙校友会回馈母校的爱心之举,将会一直持续下去,并持续吸纳优秀校友,不断优化、升级资助形式,共同为母校的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寄语湘大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将老一辈“湘大人”的奋斗拼搏精神延续下去,为湘大的建设和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湘潭大学“金桂”奖助学金由长沙校友会于2009年设立,2010年首次颁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早日成才。

随后,会议还举行了《湖湘新坐标·湘大学子行走芙蓉国文丛》系列丛书重磅首发式。湖南地图出版社总编辑雷宜逊表示,《湖湘新坐标·湘大学子行走芙蓉国文丛》系列丛书的出版,离不开湘大各级校友的共同努力,本书凝结了湘大学子在不同行业、岗位上的所感、所悟,满篇尽是亲切与感动,彰显了湘大学子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精神。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湘大学子的刊物出版,让社会各界感受到更多湘大学子的魅力。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湘潭大学校长李伯超、长沙校友会会长刘明欣为丛书揭幕,宣告《湖湘新坐标·湘大学子行走芙蓉国文丛》正式首发,丛书作者代表分别向湘潭大学图书馆赠书。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丛书作者代表曹辉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作为开场白,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历程,对行走在芙蓉国的湘大学子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表示今后仍将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动态,为湘潭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献策献力,同时呼吁各级校友在此套系列丛书的基础上继续发扬湘大精神,编辑出版该系列丛书的第二季、第三季,续写湘大人的传奇篇章。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湘潭大学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在肯定现有工作成就的同时,对未来学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湘潭大学校长李伯超表示,长沙校友会“金桂”奖助学金以及《湖湘新坐标·湘大学子行走芙蓉国文丛》系列丛书,都体现了湘大学子对于母校的眷恋与感恩,这些都是学子们对于母校的回馈。相信湘潭大学在各级优秀校友的持续推动下,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湖湘新坐标·湘大学子行走芙蓉国文丛》系列丛书共收录6本佳作,分别是彭对喜的《做人与做事》、杨金鸢的《守住真心》、谭曼的《解码永雄》、曹辉的《新闻背后的新闻》、常浩的《心事鉴定》和张效雄的《寻觅天籁》,是湘潭大学莘莘学子求学奋斗历程的真实记录,也是一段珍贵历史的再现。其中,《解码永雄》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永雄集团多年来艰苦奋斗、不断进取的发展过程、精神面貌和丰硕成果,对社会各界认识和了解永雄集团及其所从事的债务催收行业,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来源:中国新报

作者:杨溢 赵坚 李泰然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