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张立 2021-01-04 22: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4221449.jpg

1月4日,全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动员视频会召开。

红网时刻1月4日讯(记者 杨艳)今天,记者从全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动员视频会上获悉,即日起,湖南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

专项行动紧盯煤矿、金属与非金属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民用爆炸物品、消防、金属冶炼、粉尘防爆、有限空间作业、特种设备、油气输送管道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集中打击整治8类共性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并对各行业领域存在的60余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进行打击。

专项行动将强化联合执法,建立打击非法违法联合机制,形成“打非治违”合力;严格督导检查、责任落实,实行事前追责问责,构筑长效机制。八类共性违法非法、违规违章行为包括:无证、证照不全或证照过期、超许可范围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为;被暂扣证照或被责令停产整顿未经验收擅自组织生产经营的行为;关闭取缔后又擅自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为;非法将生产经营项目、场所、设备发包或者出租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者相应资质的单位或者个人的行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按时按要求落实整改的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为;未通过复产复工验收,擅自组织生产经营的行为;未按照要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张立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1/01/04/8809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