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东安县纪委监委:廉政教育走深走实走细,“四招”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蒋东新 编辑:闵美颖 2021-01-05 16:59:2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永州市东安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立足职责定位,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内容,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助推教育“常态化”。结合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党风廉政教育融入日常学习教育全过程。督促各级党组织开展“五个一”廉政教育和“党纪教育半小时”活动,每季度向全体县级领导及各乡镇场、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赠送《廉洁月读》读本,推动形成了学党纪、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持续提升。

巧用载体“微提醒”。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正面宣传引导,通过县委政府门户网站、“廉洁东安”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东安手机报等媒体平台推送廉政资讯、廉政警示、党纪条规、通知通告、典型案例等,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着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筑牢廉政“防火墙”。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节点,制定下发严明纪律要求通知,提出严格要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截至目前,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起1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7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用好身边“活教材”。着力做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以警示教育为重点,组织召开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将会议范围扩大到村一级干部,对2019年查处的1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进行剖析通报,引起参会人员思想触动。坚持落实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制度,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使党员干部“以案为镜”,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绷紧纪律之弦。截至目前,通报曝光典型案例45起78人。(永州市东安县纪委监委:蒋东新)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蒋东新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