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桑植县纪委监委:暖心回访让“跌倒干部”重振精神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周俏丽 谷爱民 编辑:闵美颖 2021-01-05 16: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组织的关心关怀,如同一场及时雨,解开了我的心结。刚收到处分决定的时候,我很失落……你们这次回访,犹如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给了我振作起来工作的信心。”近日,张家界市桑植县纪委监委同志进行“暖冬回访”,利福塔镇政府干部郑某动情地说道。

2019年,郑某因酒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感觉丢了颜面,一度心灰意冷、情绪低落。县纪委监委审理室的一次次回访和激励引导,让这名干部逐渐化解心结,卸下包袱、轻装上阵。这是县纪委监委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让他们知耻后勇、担当作为的一个缩影。

“改过迁善,从不嫌迟。对‘有错’干部不能一‘查’了事、一‘处’了之。处理处分党员干部是手段,通过回访教育把组织的关心、温暖及时传递给受处分人员,帮助他们放下包袱、重拾信心,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工作才是目的。因此,量身定制好暖心回访计划,一对一地与受处分人员谈心谈话、电话回访、个别家访,以及与其所在党组织和部门负责人进行有效沟通等方式,充分了解回访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客观公正地对他们‘画像’,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同样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县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同志说。

桑植县在保持纪律审查高压态势的同时,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扎实做好执纪监督“后半篇文章”,对35名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了回访,让“跌倒”的干部重振精神、全身心投入工作。

“回访教育是加强日常监督、完善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做到纪法约束有硬度、教育管理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引导激励受处分党员干部积极干事创业,推动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张家界市桑植县纪委监委:周俏丽、谷爱民)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周俏丽 谷爱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