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纪委监委:强化警示教育 敲响节点警钟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杨暄 编辑:闵美颖 2020-12-31 10:02: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阳某饮酒后驾车,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乌山街道维梓村杨某某在危房改造工作中,违规向五保户索取红包礼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还……”在元旦节即将来临之际,长沙市望城区纪委监委集中通报九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及七起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酒后驾车典型案例,敲响了节点警钟。

重要节点敲警钟,严把作风紧关口,长沙市望城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狠抓作风建设已成常态。今年,节点警钟敲得更早、更密,源于省委巡视组移交的一条问题线索。

2020年12月11日,省委第八巡视组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该区某陶瓷公司党委副书记徐某某计划于12月12日为其母亲操办八十岁寿宴,并于11日晚准备了预备宴席。接到巡视组交办的问题线索后,望城区纪委监委联合相关单位成立调查组迅速调查处理。当日下午5时,工作人员赶在宴席正式开始前,电话通知徐某某终止大摆筵席,并奔赴现场走访调查。徐某某受到批评教育、责令检讨处理。

越是节点越不能放松要求,越要强化教育引导和警示震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望城区纪委监委对徐某某违规操办生日宴等问题进行通报,并连续下发“四风”问题和酒后驾车典型案件通报两期,为元旦节点作风问题打“预防针”。通报聚焦节假日易发多发的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大操大办、违规使用公车、酒后驾车等多种情形,以案释纪,划出高压线,要求全区各单位迅速组织学习,强化纪律要求,做到早部署、早提醒。

节前,望城区还将依托电视台等媒体,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信息,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守规矩、守底线。同时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区各单位作风建设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提出建议,督促整改,并深挖细查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打,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长沙市望城区纪委监委:杨暄)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杨暄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