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纪委监委: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李文博 编辑:闵美颖 2020-12-30 14:3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是入党时的那份初心伴随着我走到今天,在办案过程中,我时刻注重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审查调查对象的思想政治工作,实现治病救人的目的。”娄底市纪委专案组党员谢俊在临时党支部“政治生日集体过”主题党日活动上动情回忆。

“办案与党建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办案的同时抓党建,才能提高党员的政治站位,提升他们抵制诱惑的能力。”市纪委专案组临时党支部书记朱锋在提到办案与党建的关系时这样总结。

“巡察一次,受益一生,在临时党支部工作的这段时间,我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争取做好被巡单位的表率。”市委第一巡察组党员成国璋在临时党支部开展的“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中感慨道。

“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理论上的坚定,临时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巡察组的同志要在巡察中学会巡察,要正确行使手中权力,秉公办事,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市委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彭谊贵对巡察组的党员提出要求。

类似的场景,出现在市纪委监委批复成立的巡察组、专案组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根据工作需要,市纪委监委的临时党支部存续时间从2-6个月不等,由于人员流动性大、出差较多、办公地点不固定,支部管理难度较大。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加大了对两类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指导、管理力度,明确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联络员,每月将临时党支部“三会一课”活动与常规党支部同部署、同安排、同督促,每季度要求临时党支部党员上交一篇指定主题的心得体会,每年选取1-2个临时党支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巡听督导,对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和党员思想教育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强化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着力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以党建促巡察、促办案在临时党支部正逐渐成为常态。

“以党建团结、带领队伍,党建和业务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在临时党支部效果特别显著。”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党建载体,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学原文、听党史、过政治生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临时党支部党员的归属感、责任感,补足他们理想信念之“钙”,使他们在思想和行动上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娄底市纪委监委:李文博)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李文博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