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回头看”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12-25 17: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展这次专项巡察‘回头看’,就是要在去年专项巡察的基础上,进一步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各级各部门在‘最多跑一次’改革、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近日,在七届岳阳市委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上,岳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对如何搞好此次专项巡察“回头看”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巡察“回头看”就是再巡察这个政治定位,站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来查问题、找问题,聚焦被巡察单位是否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是否全面落实“放管服”的改革要求,是否认真贯彻马上就办的精神要求,是否坚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影响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开展此次专项巡察。

同时,为督促上次巡察问题整改,还将重点查看巡察“回头看”的单位党组织是否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是否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巡察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市纪委监委对口联系的纪检监察室和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是否落实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责任;;各区县(市)纪委监委是否把巡察整改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积极推动党委及其有关部门单位抓好整改落实等情况。

2019年“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线索325个,集中反馈巡察问题278个,提出意见建议163条。此次专项巡察“回头看”将在去年专项巡察的基础上,对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43家重点单位和中央、省驻岳国有企业等相关延伸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于2020年12月16日启动,巡察时间为30个工作日。(岳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