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心系困难群众,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吴俊 编辑:闵美颖 2020-12-31 12:01:4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省本级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隆回行活动在省纪委监委扶贫点隆回县三阁司镇中洲村举行。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张再详、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吴俊一行来到中洲村,慰问贫困大学生和困难群众代表。省纪委监委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中洲村第一书记刘献文及三阁司镇人民政府刘松贵镇长等参加本次活动。

张再详介绍了省民政厅发动省本级社会组织对实施助力脱贫攻坚“光明行、甜蜜行、希望行、农技行、牵手行”等五个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

刘献文说,自从三年前省纪委监委驻村扶贫工作队来到中洲村,中洲村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在省纪委监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各级各部门领导的亲切关怀下,扶贫工作队帮助村里修了路、架了桥,建了果园和工厂。现在的中洲村,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省民政厅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积极引导省本级社会组织对贫困村实施助力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着眼于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开展针对性、个性化帮扶,为脱贫攻坚贡献社会组织力量。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积极主动报名参与,在邵阳市新邵县田心村的新邵斌祥楠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支持苗木基地和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多年来,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肩负起省本级社会组织的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学会负责人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家庭。多家会员企业为扶贫助残事业捐款捐物。学会会刊《清风》杂志,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款,为省特教中专捐赠品牌电脑30台,用于学校的盲人电子阅览室建设。(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吴俊)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吴俊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