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突发公共事件心理救援研究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来源:红网 作者:胡牡丽 编辑:朱婷劼 2020-12-23 17: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2145522.jpg

2020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论坛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胡牡丽)12月19日,2020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论坛在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2020年新增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名单,挂靠湘雅二医院的中南大学突发公共事件心理救援研究中心入选该智库,是国内唯一以医疗机构为主体的入选智库。

“中国智库索引”(Chinese Think Tank Index,简称CTTI)是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和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共同开发的大型在线智库信息系统,集成了智库搜索引擎、智库数据管理和在线智能评价三大功能,是中文学术综合评价系统“C刊-C书-C库”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度有效报名315家机构,经过全国智库机构摸底调查、委托有关机构推荐来源智库、业内专家评审、数据审核等环节严格把关遴选,最终入选99家,通过率仅为31%。

中南大学突发公共事件心理救援研究中心挂靠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依托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精神疾病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借助湘雅二医院精神心理强大学科背景,中心负责人肖涛组织智库专家先后在《社科成果要报》《湖南社科研究》《蛟龙参阅》等刊物发表文章,积极为政府建言献策。

中南大学突发公共事件心理救援研究中心将以本次入选为契机,以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持为研究目标,以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为研究导向,继续发扬湘雅精神心理学科居于国际领先地位、国内一流水平的传统特色优势,积极建设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全面推动突发公共事件心理救援体系建设,在重大决策咨询、基础理论创新、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以及相关政策阐释宣传等方面发挥新型智库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胡牡丽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2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