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新宁县纪委监委:部署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李海青 谭雄 编辑:闵美颖 2020-12-22 17:19: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png

新宁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县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和指导,持续加大支持的力度和精度,推动乡镇纪委监察办持续深化‘三转’,促使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来个大规范、大提升、大发展。”12月16日,在邵阳市新宁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会上,安山乡纪委书记郑玲玲发言。这是新宁县部署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新宁县纪委监委于11月30日收到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后,围绕规范化建设目标任务,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头部署,县纪委监委常务副职牵头主抓,成立工作专班,迅速推动开展相关工作。于12月4日和8日分别召开县委纪委常委会会议和县委常委会会议,对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进行专题研究,形成了具体意见,将该项工作作为“书记工程”,围绕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三转”,制定具体举措来抓实;围绕“专业素养有提高、监督措施有强化、办案安全有保障、工作流程有规范、信访形势有好转”等“五有”目标,按照“五统一”“五规范”“五明确”“六加强”要求,做到“严格对标抓落实”“全面完善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文件政策高质高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2月16日,县纪委监委召开由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和乡镇纪委书记参加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会,会上发放了《新宁县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任务落实责任分解》,并在前期学习基础上再次深入学习解读市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规范化建设的文件精神,提出将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作为接下来一段时间的主线工作和底线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推进措施到位、落实效果到位,严格对标对表、精准分解任务、扎实督导推进,确保按时间要求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邵阳市新宁县纪委监委:李海青、谭雄)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李海青 谭雄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