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助推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唐婷 编辑:闵美颖 2020-12-22 17:19: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工作人员对纪检监察建议书进行跟踪督办,进村入户了解扶贫领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十一条之规定,建议你乡对苏某某多领取的油茶产业奖补资金予以追回……”日前,邵阳市绥宁县监委向关峡苗族乡发出监察建议书,要求其加强监管产业扶贫项目。这是绥宁县纪委监委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一体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的又一佐证。

“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精准诊断查“病因”。绥宁县纪委监委坚持将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作为当前的第一要务,在强力“拍蝇”整治“微腐败”的过程中,不仅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违纪违法人员进行查处,而且通过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精准发现扶贫领域暴露出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向被监督单位“对症下药”,提出纪检监察建议,责令认真进行整改落实。

“举一反三+对症下药”,精准施治除“病灶”。绥宁县将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的过程变成警示教育、建章立制、落实整改的过程。见面会上,认真分析研判被监督单位廉政建设以及履行职责存在的问题,帮助建章立制,做到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今年以来,绥宁县纪委监委向扶贫项目资金较多的单位及乡镇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1份、监察建议书21份,均得到积极反馈,督促问题整改37个,健全制度10项,有效监督了主体责任落实,提升了工作效能。

“台账管理+跟踪督促”,精准督办保“疗效”。为了杜绝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整改打折扣的情况出现,绥宁县强化跟踪督促机制,完善台账管理,形成整改闭环,按照“谁建议、谁跟踪”原则,由相关纪检监察室对发出的纪检监察建议书进行跟踪督办,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落地有声”,全力护航脱贫攻坚。截至12月16日,绥宁县共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400个,立案90件,查处45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80人,追缴违纪资金826.9万元,退还群众资金179.6万元。(邵阳市绥宁县纪委监委 唐婷)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唐婷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