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代创业者•人物志丨周康良:脚踏实地,心存远方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莫夏倩 2020-12-21 10:25:1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正旺酒店用品丨周康良

地址:长沙市高桥大市场酒店用品城10栋6号、17号、18号

1990年生的周康良,浸润陶瓷行业多年,一直不忘初心,拥有着务实、真诚、脚踏实地等难能可贵的品质,也正是这些闪光点,带领着正旺酒店用品稳步前行,一路高歌。

NO.1

从“打工人”到创业者

图片

2014年之前,周康良一直在姐姐开的陶瓷店里做事,陈列、销售、配货、打包……各种琐碎的事,周康良一干就是好几年,也正是这段经验,让他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为他日后在陶瓷行业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机会永远只留给有准备的人,2014年,周康良的机会来了。那时候,父亲已经在高桥大市场经营一个30㎡的小店6年了,主营各类不锈钢器具。因为门店小,且父母精力尚可,所以并没有周康良的用武之地。直到2014年,父亲决定扩建门店,从一个门面扩大到四个门面,于是周康良开始正式接手,开启他的陶瓷商海之旅。

图片

因为之前的小店主营的是各种不锈钢器具,如杂货店一般,周康良认为这种小杂货铺前景有限,于是接手后第一件事便是大刀阔斧进行改革,将主营业态从不锈钢变成了陶瓷餐具、厨房小件、玻璃制品等。

从在姐姐店里打工,到一下子接手打理4个门面,而且不锈钢器具与陶瓷产品,客户群体完全不同,周康良需要重新开拓客户,相当于重新创业,从零开始。这个角色的转换给周康良带来的压力与成长,无疑都是巨大的。

NO.2

诚信经营,方能成功

顶着压力,周康良开始往返于各地参加行业展会,与上下游客户交流,积累客户资源,了解最新的行业趋势以及客户的真实需求。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周康良的不懈努力,正旺酒店用品积累了一批稳定、忠实的客户群体,即使竞争加剧,这些客户一直忠实追随,并不断给他介绍新的客户,这其中的秘诀,周康良归功于诚信经营,他说:“服务、价格、质量做到位之后客户自然就来了。”

除了诚信经营,周康良的成功,还离不开他对客户需求的深入洞察。“我们面向的主要是社会餐饮,如饭店、食堂、酒店等,他们对性价比的要求非常高。”

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后,周康良在选品上,非常注重品质与性价比,当客户需求并不是很明确时,周康良都会根据客户实际情况,为他们进行搭配。尽可能在客户预算范围内,为他们提供最划算的产品方案。

出于对周康良的信任,许多客户第一次上门采购后,后面都是直接微信下单,配送到家,如果产品出现问题,周康良则会安排人第一时间进行解决。正是这种数年如一日的诚信经营与用心服务,正旺酒店用品的客户越来越多。目前,正旺酒店用品已与厨嫂当家、爷爷的土钵菜、蛙大大等知名连锁饭店有着稳定的合作关系。

NO.3

脚踏实地,心存远方

回忆起创业以来,周康良表示,正旺酒店用品的发展一直顺风顺水,并没有遇到太大的困难,但他并没有因此而骄傲懈怠,他有着自己的目标:继续扩大门店,创立自己的品牌,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

现在的正旺酒店用品,基本上能满足客户的需求,但周康良认为,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客户在不断发展壮大,需求会越来越多、要求也会越来越高,正旺酒店用品必须跟上客户的脚步,甚至走在他们前面,这样才能为他们提供更为齐全、更为便利的服务。“我希望客户在看看手机、聊聊天的时候就把货物给他配齐了。”

如火如荼,势头正旺。店如其名,正旺酒店用品发展正处于不断上升中,在周康良夫妇务实笃行、默默耕耘下,相信正旺酒店用品会发展得更好,走得更远。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