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舌尖上见真章!30个优质稻品种获食味品质鉴评金奖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刘维帅 编辑:胡冲 2020-12-20 21: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刘维帅)称取、淘洗、蒸煮,在阵阵饭香中取出分装,看、闻、尝、打分……12月19日至20日,第三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暨国家水稻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推进活动在长沙举行,经34位专家层层选拔、优中选优,15个粳稻品种和15个籼稻品种从78个优质稻品种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

其中,湖南当选金奖的3个籼稻品种分别为湖南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培育的“农香32”“农香42”以及湖南农业大学培育的“T两优131”。

图1.jpg

12月19日至20日,第三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暨国家水稻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推进活动在长沙举行。

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指导,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和国家水稻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组(中国水稻研究所)主办,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和湖南农业大学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担任鉴评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张洪程、胡培松等34名水稻专家分组进行了食味品质鉴评。

微信图片_20201220183437.jpg

鉴评现场。

鉴评时,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表示,本届参评的优质稻品种品质、外观都较上届有了进一步提高,金奖的评比越来越激烈。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活动很有意义,对我国的优质稻育种、稻米加工技术和产业化、品牌化有很大推动作用。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孙好勤表示,优质稻食味鉴评活动有力促进了我国水稻品种由产量导向产量品质并重转型,有力促进了我国水稻育种方向调整,有力促进了我国稻米生产效益和国际影响力提升,是新时期推进水稻种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201220183415.jpg

30个优质稻品种获食味品质鉴评金奖。

活动期间进行了国家水稻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试行实质性派生品种制度的签约仪式,攻关单位共同签署承诺书,承诺愿意作为试点单位,遵守关于实质性派生品种制度的相关约定,这有利于我国种业“走出去”。

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活动已连续举办3届,市场导向性强,示范带动力大,有力促进了我国水稻品种育种由产量向产量品质并重转型,持续推动了我国水稻种业“品种—品质—品味—品牌”的梯次转变,有效提升了我国稻米生产效益和国际影响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刘维帅

编辑:胡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2/20/8737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