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林业宣传暨生态文化建设工作会:为林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唐瑜琦 编辑:胡冲 2020-12-19 23:40:0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35_meitu_4.jpg

会议为获得“湖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称号的10家单位进行授牌。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唐瑜琦)12月18日下午,全省林业宣传暨生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在林业建设中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林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湖南省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注入力量。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剑波出席会议。

“十三五”期间,全省林业宣传和生态文化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导向开展宣传,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党和国家的林业方针政策;围绕林业高质量发展、生态强省建设目标主动设置议题,开展宣传;聚焦国土绿化、森林资源保护、自然保护地保护、生态扶贫等民生热点问题开展专题宣传,多次被评为全国林业系统和全省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在生态文化建设方面,依托各级各类保护地建设,开设了自然学校、宣教馆、展览馆、博物馆,开展送文艺下乡、“关注森林”等活动,积极发挥生态文化在林业发展中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吴剑波指出,做好林业宣传和生态文化建设工作是为林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高公众的生态文明意识的重要途径。他认为,下一步,林业宣传要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林业典型开展主旋律宣传;要围绕林业地位、林业政策法规、林业重点工作、林业节庆等持之以恒做好林业主题宣传;要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善用善导媒体;要加强内外联动,完善大宣传格局;要借助政协力量大力推进关注森林活动;要完善基础设施,打造文化品牌,繁荣林业生态文化。

会议还为获得“湖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称号的10家单位进行授牌,省林业局造林绿化处、永州市林业局等4家单位负责人做典型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唐瑜琦

编辑:胡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2/19/8737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