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代创业者•人物志丨程永辉:以创新谋发展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莫夏倩 2020-12-18 15: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真正优秀的人,不管在哪里都能够脱颖而出。这句话用在程永辉身上非常的贴切,2004年毕业于湘潭大学,高中就考完大学所有的专业证书,大学时期开始带领同学做项目,毕业后,从大学的计算机专业转到医疗器械行业创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占据湖南大部分家用医疗器械经销商渠道。

他不仅优秀,而且非常努力,被人称为医疗器械里的“拼命三郎”,用16年的时间,打造了一个立足湖南覆盖全国的医疗器械企业,拥有多个自主品牌。

从IT高材生到医疗创业者

图片

2000年夏,当时大学最炙手可热的专业是计算机,而刚刚参加完高考的程永辉在高中时期就考取计算机专业所有的专业证书,随后,他顺利考入湘潭大学。他说:“我从小就喜欢学习,对新鲜的事物也特别感兴趣,特别喜欢挑战,一旦认定的事就一定要做好。”大学期间,因为各门专业课程成绩都非常优秀,他开始带领同学承接各种项目,成为学校的“积极分子”,之后的十年中国也迎来了计算机普及的高潮。

如果说选择计算机专业是程永辉对时代发展敏锐感知,那么从计算机跨入医疗器械领域,则是源于家园情怀和对医疗发展的责任与担当。2004年,大学毕业后,作为家里的独生子,父亲于2000年创办做专业药房的“永兴医疗”此时到了发展的关键期,为了家族事业的传承,加上从小对“医者以行善为本”品德的敬仰,他毅然选择了医疗行业,从销售到管理,再到企业的战略发展,每一步他都走得小心。他说:“医疗是一个益民益善的行业,我希望企业的发展是良性可持续性,能帮助到更多的人解决问题。”

创新转型打造湖南No1

从跟代码打交道到跟人打交道,程永辉快速调整角色,让自己在短时间快速成长起来。面对医疗行业的不断变化,在专业药房受到平价药店的挤压下,2004年进入永兴医疗,他果断带领“永兴医疗”从原来专注于专业药房转型医疗器械,产品逐渐涵盖了医疗耗材、检测仪器、康复器械等类别的所有产品。因品类丰富,产品齐全,渠道覆盖广,受到国内外大品牌商的青睐,并成为西门子、欧姆龙等品牌的湖南总代理。

商场如战场,市场永远都是瞬息万变,面对电商的兴起,终端店面临着客流量少、客单价低。程永辉说:“创新,只有不断的创新,才能不断发展。我们通过模式创新、服务创新、产品创新,帮助经销商不断调整,快速适应市场的变化。”

目前,程永辉与第三方咨询公司建立合作,为终端店建立一套完整的营销落地模式,从营销话术、落地活动、团队打造、人员培训,永兴医疗器械帮助全国经销商渠道700多家门店打造一套创新的运营模式。让客户的毛利和销售额双双提升,毛利提升20%以上。

专业致胜走向全国

伴随市场的发展,程永辉开始带领“永兴医疗器械”向专业化转型。从2013年开始,他便开始筹划针对助听器、呼吸机等产品,通过成立分公司进行独立运作。现今,永兴医疗已经发展了连锁药房、公立医院、个体药店、个体诊所等1500多个客户,年营业额达到了数千万元,成为了湖南医疗器械行业的领先品牌,打造了都有、康贝特、鼎思、欧拓康等多个自主品牌。

以康倍特为例,作为一家致力于专业治疗睡眠呼吸暂停及慢阻肺病的服务机构,目前拥有专业的睡眠呼吸体验中心,拥有专业的睡眠呼吸诊断设备及睡眠呼吸体验设备,可提供专业的诊断咨询,量身定制睡眠呼吸与慢阻肺病的解决方案。

回忆企业的发展,程永辉说:“从2004年搬入高桥,我们就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期,在此,要特别感谢高桥大市场提供这么好的一个平台,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很多支持,通过高桥永兴医疗得以走向全国。”

永兴医疗器械的发展,是程永辉精准洞悉市场趋势的成果。他表示,永兴医疗下一步发展,将采取“内强外联”的战略,对内不断强化自身销售渠道与团队建设,对外联合志同道合企业建立完善的产业链。希望永兴医疗器械能稳步发展成为一个全国大型的医疗集团,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医疗品牌。

地址:高桥大市场医药流通园8栋1-3号

电话:0731-82925262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