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我是答题王”湖南省禁毒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肖拓 2020-12-15 20: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获奖团队及个人合影。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记者 郭薇灿)12月15日,由湖南省禁毒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我是答题王”湖南省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在长沙举行,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禁毒委副主任兼省禁毒办主任肖迪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省禁毒委副主任、委员,省禁毒办、省禁毒协会和各市州禁毒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决赛现场,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4支代表队,组成6支“先锋队”和8支“挑战队”展开激烈角逐,“初露锋芒”“一夫当关”“针锋相对”“王者之战”,每个环节都紧张刺激、悬念迭出,不仅考验选手们的禁毒知识储备,更锻炼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默契度。经过多轮角逐,最终长沙队获得本届“我是答题王”湖南省禁毒知识竞赛决赛一等奖,郴州队、娄底队和常德队获得二等奖,株洲队、怀化队和益阳队获得三等奖,凭借出色的表现,郴州队的选手崔晨成为个人答题王。长沙、衡阳、郴州、永州、邵阳、张家界市禁毒委员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省各级禁毒部门为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正不断加大禁毒工作力度,促进毒品形势整体向好、持续改观。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关注禁毒工作,防范毒品危害,以“全民禁毒大作战,筑牢禁毒防线”为宗旨的第三届“我是答题王”湖南省禁毒知识竞赛,再度掀起了一场“寓教于乐”的禁毒知识竞赛新潮流,用全民竞答的方式传播禁毒知识,让更多人参与“禁毒”,共同筑成了冬日里最温暖的“禁毒防线”。自2018年以来,省禁毒委连续三年举办“我是答题王”禁毒知识竞赛,参与人数逐年攀升,从第一届的141万人至第二届的294万人,再到今年的789万人,“我是答题王”已成为湖南省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的活动品牌。

本次竞赛更创新互动模式,“湖南禁毒”官方抖音号直播派题、“人气王”评选投票,引发不少观众的留言、点赞、刷屏,让网友在趣味互动和答题中收获禁毒知识。

本次“我是答题王”禁毒知识竞赛历时一个月,全省14个市州全体总动员,在全省掀起了一股学习禁毒知识、远离毒品的热潮,营造了全民线上线下共同参与识毒防毒拒毒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完善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毒品预防教育体系,有力推动了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纵深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肖拓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2/15/8705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