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体育局举办全省青少年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 解读体教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孙灿 编辑:马丽红 2020-12-06 15:28: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1.png

省体育局在长沙组织举办全省青少年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孙灿)为深入解读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出台的《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12月4日至5日,省体育局在长沙组织举办全省青少年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旭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政策法规宣传处、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以及全省14个市州青少年体育战线的处长、科长、市体校校长参加培训,还邀请到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处长彭四龙、二级调研员金彪,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相关运动协会、社会体育组织的负责人共同交流、探讨。

龚旭红指出,探索建设具有湖南特色的体教融合发展道路,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体教融合意见为纲领,创新工作举措,抓好贯彻落实,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二是要全面准确把握政策内涵,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局部与全面相结合,从人的全面发展的角度和服务青少年健康发展的高度,理解新时代体教融合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我省实际、找准定位,制定更适用湖南的体教融合实施办法,切实发挥整体引领作用。

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费勃传达了全国青少年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有关精神,武汉体育学院教授柳鸣毅专题解读了《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所有参培人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总结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体教融合理解更加透彻、深刻,受益良多。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孙灿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2/06/8685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