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廖浩宇 2020-12-03 20: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643_副本.jpg

12月2日下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措施,部署当前工作。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记者 袁思蕾)12月2日下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措施,部署当前工作。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主持会议,厅领导高扬先、陈远平、尚斌、张帆、王超祥、喻树长、王鹏出席,厅机关各处室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禹新荣指出,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省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的建议,总结了今年以来湖南的发展情况,并对全省当前各项工作做了部署与安排。本次会议的总体精神与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全会充分肯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以来的工作,高度评价全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环境,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十四五规划建议全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具体目标任务。

禹新荣强调,贯彻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是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当前的一件大事。贯彻学习好本次会议精神,首先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以加深理解和贯彻;第二要深刻理解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制定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再传达、再贯彻、再落实;第三要结合当前工作深入研究“三高四新”战略,不断寻找文化旅游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让文化旅游在湖南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为解决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发挥作用,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目标中作出更大贡献,进一步宣传推介好湖湘文化,加强对外交流,提高湖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人了解湖南、爱上湖南;第四要通过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提升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通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社会的文明程度有大的提升。

禹新荣指出,明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省文化旅游系统要着重结合本次全会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去思考、去谋划,提前准备,下好先手棋;既要有思路、有目标,又要有具体的项目做支撑;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力争在危机中遇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2/03/8681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