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技厅举办“科技外交官湖湘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王梦奇 任彬彬 编辑:陈加宁 2020-11-24 16:2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副本.jpg

近日,湖南省科技厅举办首场“科技外交官湖湘行”活动。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王梦奇 任彬彬)为吸纳科技外交官在国际科技合作领域丰富的实践和管理经验,助力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近日,湖南省科技厅举办首场“科技外交官湖湘行”活动,来自前驻纽约总领馆、洛杉矶总领馆、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科技外交官们深入湘潭高新区,实地考察湘电风能、迅达科技等企业,与湘潭高新区管委会、湘潭市科技局和部分区内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外交官们用生动的案例、朴实的语言为企业如何参与国际科技合作进行宣讲,详细介绍驻在国科技创新政策和资源、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申报、科技人才交流与培训等情况,为参会代表答疑解惑。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原科技参赞邢继俊以“新冠疫情下国际形势与我国际发展环境”为题发表主旨演讲,多维度分析当前国际形势与中美关系,引导企业探索国际科技合作新模式、新机遇。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小波表示,此次来访的外交官们具有丰富国际科技合作经验,对湘潭高新区企业引入更多优质国际创新资源,推动区内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活动是“科技外交官湖湘行”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今后,湖南省科技厅将继续围绕我省科技创新发展需求,邀请更多科技外交官来湘交流访问,为湖南省企业深化国际合作、广泛参与全球合作与竞争搭桥铺路,为创新湖南省份建设贡献“科技外交官”智慧。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王梦奇 任彬彬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1/24/86325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