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郑翔 吴丹 编辑:曾拥璇 2020-11-22 14:21:0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图片2.png

非洲代表发言。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郑翔 吴丹)11月20日,“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共有来自布基纳法索、埃及、塞拉利昂、乌干达等非洲国家的驻华大使及代表,教育部、商务部、湖南省政府办公厅、省商务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的领导以及来自省内外116家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及代表300余人出席会议。

大会由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主持,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致欢迎词,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二级巡视员钱春莺(副司级)、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二级巡视员刘英(副司级)、湖南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正厅长级)谭平分别代表商务部、教育部、湖南省商务厅发表讲话,祝贺大会成功召开。

会议通过联盟章程,选举湖南外贸职业学院为理事长单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中国路桥工程公司、湖南建工集团等24家单位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唐瑾当选为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并发表就任讲话,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副院长桂诚当选为秘书长并向大会做联盟工作报告。

会议还举办了“打造职教合作平台,服务中非经贸发展”高峰论坛,来自社会各界的专家们紧扣主题各抒己见,发表主旨演讲。

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是在商务部、教育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大力支持下,依托中非经贸博览会、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湖南外贸职业学院首批“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及其援外培训三大开放型平台,由湖南外贸职业学院等25家企事业单位牵头发起成立的,将努力实现学校与企业、行业与产业、国内与国际的深度融合。

“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中有我国优质职业院校49所、中国路桥集团等对非合作龙头企业49家、三甲医院3所、非洲湖南商协会4个,涵盖农业、交通运输、能源电力、矿业、医药卫生、影视传播等领域,将致力于整合政、校、企、会多方资源,借助多个开放型平台,实现学校与企业、行业与产业、国内与国际的产教融合,突破现有的中非经贸合作瓶颈,为湖南的中非经贸合作提供人才、技术支持,助力中非经贸合作更高、更长远的发展。

成立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是开启湖南改革开放新征程,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为中非经贸高质量深层次合作闯出新路子的重要环节,是将中非经贸中的各种要素充分激活调动起来,推进中非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目前,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已被湖南省委、省政府纳入建设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打造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八大机制举措之一,并争取在5年内成为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

来源:红网

作者:郑翔 吴丹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1/22/8627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