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展评活动 留下你心里的“最美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杨雁霞 2020-11-15 09: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旷倩煜)每一个我们关乎乡愁的念想,或是山水、或是风物、或是人情,而只有把这一切都粘连在一起,才是关于一个乡村最完整的样子。近日,全省首届“寻找最美乡村——村庄规划优秀案例展评”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由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指导,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湖南省地质博物馆联合主办,各市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市州规划馆及地质博物馆协办,通过全面展示湖南近年来村庄规划的典型案例,挖掘田园和乡土价值,打造各具特色美丽宜居的现代乡村。

本次展评共分为本地展选、组织遴选、主场送展、综合评选四个阶段进行,并通过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设主展场,各市州规划馆、地质博物馆设分展场的方式同步展评。参评截止日期为11月30日,先由各市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相关规划设计单位征集本地区的优秀案例,在本地场馆进行展选。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参评案例应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以人为核心的发展思想,能充分展现新时代湖南的乡村风貌,具有显著的地域特点和民族特色,同时符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指南技术及标准规范,体现“多规合一”的实用性,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和引领作用。

主展场的案例最终将通过线上网络票选、现场观众投票、专家集中评议等进行综合评选。参选案例将由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颁发“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奖”,奖项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和特殊贡献奖。

主办方透露,评选出的优秀案例计划于明年上半年组织到各市州规划馆、地质博物馆等场馆进行巡展,对涌现出的优秀案例将结集出版并重点宣传推介。展评活动办公室设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其他要求和未尽事宜可登录公共邮箱下载《湖南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展评活动实施方案》。

联系人: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 郭姝静 13786186283

省地质博物馆 江河 0731——89991359 13808427723

旷倩煜 0731——89991359 18684841021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杉木冲西路49号湖南省地质博物馆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1/15/8585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