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流域退捕渔民技能培训推进会在岳阳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陈珏 2020-11-14 08:16:5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3日,长江流域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现场推进会在岳阳召开,副省长朱忠明致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长江流域10个省份人社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湖南岳阳等5个市(县)作经验交流。会后,与会代表赴君山区现场观摩退捕渔民培训并调研渔民安置工作。

我省实际退捕渔民27055名。截至10月底,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16694人全部实现就业,符合参保条件的26899人全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汤涛指出,开展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根本要求,推动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培训重点对象、强化培训重点环节、加强政策和典型宣传,确保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圆满收官。

朱忠明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十年禁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退捕渔民就业安置、社会保障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要密切关注退捕渔民就业意愿变化和技能培训需求,着力提高培训工作针对性实用性,切实增强退捕渔民就业创业能力,确保退捕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